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齐鲁储运厂五项措施保全年节能目标实现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齐鲁储运厂五项措施保全年节能目标实现

2009/8/28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09年8月26日]  近日,齐鲁石化储运厂制定五项措施,确保实现“节约标油80吨,能源费用比2008年下降1.2%,同比节水1万吨”的年节能目标。
  一是通过实施铁路站场照明及铁路信号机照明改造和电力系统功率因数提升实施改造,年可节电约30万千瓦时。
  二是根据齐鲁公司蒸汽优化平衡方案,积极协调公司有关部门,落实“利用齐鲁烯烃厂废热蒸汽代替1.0MPa蒸汽改造”,年可节蒸汽300吨左右。
  三是继续优化电伴热系统的运行方案,力争节电在原基础上下幅1%。
  四是按照专车专用实施办法,组织好专车专用工作,提高车辆免洗率和车辆送修出厂,降低能耗。
  五是严格控制外供农村用水量,力争同比少供6000吨。加大水平衡测试力度,及时消除跑、冒、滴、漏现象,人均耗水量控制在每月2.5吨以内。同时充分运用冬季节水桶的作用,减少职工生活用水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