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发改委批准3个小油桐生物柴油产业化示范项目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发改委批准3个小油桐生物柴油产业化示范项目

2008/7/15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08年7月11日]  国家发改委消息,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准了中石油南充炼油化工总厂6万吨/年、中石化贵州分公司5万吨/年和中海油海南6万吨/年3个小油桐生物柴油产业化示范项目。 
    发改委称,此举是为鼓励和规范生物柴油产业发展,防止重复建设和投资浪费,根据生物燃料产业发展总体思路和基本原则,结合国家有关政策要求及产业化工作部署与安排而做出的。 
    发改委认为,发展生物柴油作为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选择具备生物燃料发展经验,能够承担重任的特大型国有石油公司,先行开展生物柴油示范工程建设意义重大。主要是从原料到市场等各个环节,培育、引导和规范生物柴油产业发展,逐步积累经验,形成车用生物柴油生产、储运、销售及使用的成套技术措施和管理办法,为今后全面推进试点奠定坚实的基础。 
    目前,在生物燃料成为替代燃料石油的主要途径与方向,以及我国生物燃料乙醇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非粮燃料乙醇稳步推进的同时,开展市场空间及潜力更大的生物柴油产业化示范工作的时机已成熟。通过产业化示范,努力探索适合我国国情的生物柴油产业发展技术路线与产业发展模式,促进我国生物液体燃料稳步有序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