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澳大利亚对未来能源安全进行评估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澳大利亚对未来能源安全进行评估

2008/4/15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环球能源网2008年4月10日] 澳大利亚于2008年4月上旬在Perth召开澳大利亚石油生产与开发协会(APPEA)会议,着手对未来能源安全进行评估,将包括其未来的液体燃料展望。
   据称,澳大利亚按现在生产量无需作任何进一步发现,石油供应就可约为10年。澳大利亚到2015年在石油产品方面也将有约250亿澳元的贸易赤字。
   澳大利亚将继续使其能源实现多样化。重要的一点是开发边远地区盆地,推进替代燃料工业的研发,包括将澳大利亚丰富的天然气资源部分转化成合成燃料的潜力。
   在1/4个世纪里,澳大利亚发现的天然气比生产的天然气要快,按目前生产量计,剩余储量超过110年。如果包括丰富的煤层气潜力则资源更多,昆士兰在煤层气生产技术方面在世界处于领先地位。
   澳大利亚也表示,亚太地区以及印度LNG市场的快速发展,澳大利亚必须加快供应步伐。
   澳大利亚已提出几个LNG项目,到2015年将出口LNG6000万吨/年,使澳大利亚将成为仅次于卡塔尔和尼日利亚的第三大LNG出口国。这些项目包括Gorgon,Browse,Ichthys,Wheatstone,PilbaraLNG,DarwinPhase2和Gladstone。
   然而,天然气的展望尚不包括在北部和西北部的发现,如Caldita,Chandon,Clio和Thebe,以及更边远的气田如Scarborough。这些气田也将是澳大利亚未来天然气资源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