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三一氢能建成国内最大绿电制氢加氢一体站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三一氢能建成国内最大绿电制氢加氢一体站

2024/4/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4-04-01]日前,三一集团旗下三一氢能新建设的绿电制氢加氢一体站基本完工,已具备基础服务能力。据了解,该绿电制氢加氢一体站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绿电制氢加氢一体站,分为制氢区、增压储存区、加氢区三大功能区。该站碱性电解槽等核心设备由三一氢能自主研发,每日制氢加氢量不少于2吨,是国内首个具备运行条件的2000公斤级制氢加氢一体站。增压储存区总储氢量超过1000公斤,可满足4台氢能源车辆同时加注氢气,每天可服务氢能源车超百台。
  在全球绿色能源转型大潮中,三一集团以“低碳化”发展战略为指导,大力发展风电、光伏、储能、氢能等业务,投建了一批风电场、光伏站,在产业下游,大力研发氢能源商用车,无论是测试用车还是未来正式商用的氢能源车,都有着庞大的用氢需求。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三一氢能制氢加氢一体站应运而生,成为三一集团构建完整氢能源产业链的重要环节。此次建设的绿电制氢加氢一体站采用一体化设计,省去了制氢到用氢之间的高昂运输成本,极大地降低了氢能使用成本,加之制氢电能主要来自内部的光伏站,这座站点的制氢成本有望在除去国家补贴的情况下,做到“氢油同价”。该站点的建设,是三一氢能为未来氢能实现大规模商用进行的一次重要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