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线塔“啄木鸟”助力光伏并网(图)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线塔“啄木鸟”助力光伏并网(图)

2024/3/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4-03-04]
  2月26日,在冀东油田110千伏三陆114线7公里架空线路的线塔上,冀东油田新能源事业部陆上供电工区输电班员工正在进行消缺检查,为即将并网发电的中国石油最大的水面光伏发电项目保驾护航。
  中国石油最大的水面光伏发电项目地处冀东油田陆上作业区。该项目利用3个闲置平台和5个生产平台,充分盘活自有资源,建设规模为40.97兆瓦,年均发电量达5413.3万千瓦时。
  该项目送出电线路并入陆上110千伏变电站,绿电覆盖冀东油田陆上作业区高尚堡、柳赞、老爷庙地区。投运后,年可节约标煤1.6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4.59万吨。为确保项目并网发电线路安全,该油田结合往年电网冬季保运工作经验,认真梳理排查可能存在的薄弱环节,有重点、差异化开展电力设施及线路消缺检查,保障项目安全平稳并网发电。
  图为电力员工在紧固线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