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南京工程金陵节能改造项目多措并举确保工期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南京工程金陵节能改造项目多措并举确保工期

2019/11/1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11-14]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施工进度,降低施工成本,提高施工效率,南京工程安装分公司金陵节能改造项目部多措并举,按计划快速高效地推进各项工作。
  金陵节能改造项目是利用芳烃装置检修期间,完成对芳烃装置的节能改造,同时将改造所产生的低温热水作为热源,送至各用热装置。工作量主要包括:17公里7.2万吋工艺管线、387组管架700吨钢结构、4000立保温、19台动静设备以及土建施工任务。管线从芳烃装置出来后主要延原老管廊顶层新增钢结构管架至各取热装置,管廊长度达4公里,沿途要经过六个运行部,业主要求所有工作量必须在11月底前全部结束,工期紧、任务急、点多、面广、战线长。针对工程特点,项目部集思广益,采取各项措施,快速有序推进项目建设。
  一是钢结构全部工厂化预制,模块化安装,既解决了预制场地不足的问题,又加快了钢结构施工速度。二是升降机将作业人员直接送到高空作业面,减少攀爬时间和降低安全风险。三是工艺管线吊装前,在地面上将具备条件的部分保温任务完成,减少高空作业量,提高了劳动效率。四是钢结构过路桁架全部在地面组装成型,刷完面漆,一次吊装就位。五是充分利用管道自动焊的优势,加快了管道预制速度,提高了劳动效率。六是经过沟通与协调,增加了现场开作业票的点,同时改六个运行部开票为一个公用工程运行部统一开票,加快了开作业票的速度,减少了开作业票时间。“双边”工程的作业时间点控制非常严格,项目采取多种措施确保施工安全,争取到6:30—20:00的作业时间,缓解了作业时间不足的压力。
  时间过半,项目部的施工进度已过总量的60%,芳烃装置的检修改造工作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系统管廊的钢结构收尾、工艺管线安装及试压、管道刷油保温等工作正有条不紊的向前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