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河南油田:公开竞标提升废旧物资产值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河南油田:公开竞标提升废旧物资产值

2019/5/2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5-17]
  “供应处的办法真多,这么快就为我们的废旧物资找到了‘婆家’,并且销售价格超出了我们的预期。”5月10日,河南油田采油二厂工作人员在网上看到废旧物资公开竞标结果时,满意地说。
  该厂废旧油管和井下工具等物资共900吨,因存放条件有限,隔热油管及废旧抽油杆露天存放,表面有锈蚀,油管内油泥较多,并且有少量堵塞,大大降低了可利用价值,给物资处置带来一定的难度。
  河南油田供应处通过网上公开竞标的方式,为该厂废旧油管和井下工具等物资找到了买家,让此批废旧物资卖出了250多万元的价格。
  今年年初以来,供应处先后5次在网上公开竞标废旧物资,总成交金额近千万元。
  为实现废旧物资处置效益更大化,供应处积极谋划,把废旧物资的处置方式由传统的线下纸质竞标转变为网上公开竞标。“传统的纸质招标,竞买客户仅限于周边区域,废旧物资产值提升空间不大。在网络上公开竞价后,竞买客户由原先的几十家增加到了上千家,实现了废旧物资处置效益更大化。”该处负责废旧物资处置工作人员巩亚东介绍。
  为了扩大废旧物资的销售范围,供应处建立了全国性的销售网络,先后与回收商网、富宝网、网优二手网等多个有实力的网站建立合作关系,破解了购买商相对固定,易串标和围标以及竞争性缺乏等问题,不但吸引了更多的购买商,而且提升了废旧物资的身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