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金陵石化环保项目污水汽提塔首段吊装就位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金陵石化环保项目污水汽提塔首段吊装就位

2018/11/1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1-09]11月3日,金陵石化2号污水汽提装置扩能改造项目,汽提塔T1001首段吊装一次精准就位,标志着该环保项目建设完成重要节点。
  汽提塔T1001设计为变径塔,筒体材质为复合不锈钢板,在地面组对后分三段吊装。首段塔体包括裙座、下封头、7节筒节、劳动保护等设施,单体起重42吨,高度约20米。本次吊装作业现场,在运变电站无法拆除,现有构架形成阻挡,吊车无法很靠近塔基站位,吊装困难。为此,该公司工程处作业前仔细组织编制吊装方案,多次开会研讨和专家会审。经测算吊装半径在25米以上,最终采用500吨主吊及160吨溜尾的方案,当天下午,随着一声声清脆的哨声,塔体缓缓升起,最后精准地就位,这为后续塔器安装打下了基础。
  下一步,该项目施工进入高峰期,将在一个月内集中安装三台塔器,加快环保项目建设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