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中国工业水处理技术研讨会召开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中国工业水处理技术研讨会召开

2018/1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海洋石油报2018-11-05]
  本报讯(见习记者刘晶晶)10月15至16日,2018中国工业水处理技术研讨会暨第38届年会在天津召开。共有400余位水处理领域的专业人士参加会议,围绕“水处理科技创新助力工业绿色发展”这一主题,参会人员就创新水处理技术及推动水资源高效利用展开深入讨论。
  天津院一直致力于工业水处理技术研究与应用,在工业循环冷却水、锅炉水、工业废水、油田等领域拥有数十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有技术,广泛应用于化肥、石油化工、采油、冶金、电力等工业生产领域。天津院工业水处理领域专家就生物强化技术在炼化废水中的应用及煤化工水处理系统中的常见问题发表了专题报告。
  会议同期还召开了水处理智能化装备研讨会,介绍了石化行业循环水系统物料泄漏早期预警与快速查漏、油田回注水水质与在线腐蚀率监测系统等智能化装备,展示了水处理领域的前沿技术及未来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