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中原油田原油稳定塔成功实现整体吊装
石油石化科技

中原油田原油稳定塔成功实现整体吊装

2020/3/3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3-27]3月19日,中原油田原油稳定系统集中优化项目原油稳定塔T01、T02设备整体成功吊装。此次吊装采用整体吊装方案,实现高空作业地面化,有利于整体施工质量控制,降低了施工风险及施工成本。
  随着东濮老区原油产量的逐年降低,各采油厂的原油稳定装置处理能力均过剩,中原油田按照集中处理、压减规模、节能降耗、降本增效的原则,结合东濮老区4个采油厂6座联合站的现有工艺和设备现状,实施了东濮老区原油稳定系统集中优化工程,停运6座联合站已建的原油稳定装置,在柳屯油库新建1套原油稳定装置,以达到节能降耗,提高能效,消除安全隐患的目的。此次吊装的原油稳定塔作为原油稳定系统集中优化项目的关键设备,担负着分离原油中轻组分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