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西南油气首次使用可控震源开展VSP测井施工
石油石化科技

西南油气首次使用可控震源开展VSP测井施工

2018/6/1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06-14]6月11日,西南石油局有限公司在安阜1井采用可控震源成功完成了首次VSP地震测井任务,该项目历时2天,完成观测井段10-5760米,有效炮144炮,有效测点576个,资料质量一级品率达95%以上,施工质量优秀、施工过程安全。
  项目施工期间,施工方、管理方、建设方、监督方均高度重视,各部门领导、专家亲临现场指导施工。特别是承担项目监督任务的石油工程监督中心,派驻了4名物探监督全程驻扎现场,全过程参与开工交底、三方联动交叉作业、井控演练及现场施工监督管理,本着为项目服务的目的宗旨,严格进行现场监督工作,为最终确保项目获取优秀资料提供了监督保障,成功实现了“零事故、零伤害、零污染”的工程施工目标。
  据悉,安阜1井VSP地震测井是西南石油局有限公司首次采用可控震源进行施工,与常规炸药震源施工相比较,本次施工获得的资料质量更好、施工进度更快、作业方式更安全,为该公司今后在同类地区进行VSP地震项目施工提供了新的方法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