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伊朗向炼油厂项目拨款150亿美元
行业要闻

伊朗向炼油厂项目拨款150亿美元

2010/6/13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0年6月11日]  据伊朗MNA通讯社6月9日德黑兰报道,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的石油事务特别代表日前拨款150亿美元来发展国内的炼油厂。
伊朗IRIB新闻网今天报道说,这150亿美元的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大和增加国内主要炼油厂的效率和产量,它们中包括德黑兰炼油厂、拉万炼油厂、阿巴丹炼油厂、阿拉克炼油厂和伊斯法罕炼油厂。
位于伊朗西部克尔曼沙汉省具有日加工15万桶原油能力的Anahita炼油厂以及位于伊朗南部霍尔木兹干省具有日加工30万桶原油能力的霍尔木兹炼油厂的发展计划也将获得部分资金。
还有部分投资将用于建造新的石油管道。伊朗计划建造7个新的石油和天然气精炼厂。这些新建炼油厂将允许伊朗满足国内需求以及成为一个汽油出口国。
拥有世界第2大天然气储量和世界第3大石油储量的伊朗一直在设法在国际市场的石油和石化产品交易中起到更加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