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集团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推进会召开
行业要闻

中国石油集团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推进会召开

2024/3/1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周松强调:努力为“数字中国”建设提供石油样本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4-03-14]3月12日至13日,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召开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推进会,总结阶段性成果,部署重点任务。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周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产业优势、数据优势、场景优势,持续拓展数字技术与能源产业融合发展新空间,全力打造“数智中国石油”,努力为“数字中国”建设提供石油样本。
  周松充分肯定了当前集团公司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取得的成效,培育了一批综合性强、带动面广的业务场景,智能油气田、智能炼化、智慧销售等试点建设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他激励广大干部员工要清醒认识并高度重视存在的不足,切实加以解决。
  针对下一步工作,周松强调,要全面落实集团公司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深化对数字化转型艰巨性、长期性和系统性的认识,在提升转型质效上、优化完善统一模板上、数字技术创新应用上、充分释放数据要素乘数效应上、加强资源保障上、强化考核评价促转型上、积极营造良好数字文化氛围上见到新成效,全力推进数智建设为管理赋能迈上新台阶。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落实“一把手”负责制,统筹优化体制机制、管控模式和组织方式,加强督促检查,保证数字化转型工作对业务总体发展的支撑。
  会议期间,周松还参观了设置在会场外的中国石油北斗运营服务中心设备展台,详细了解中国石油卫星技术发展成果。会上,典型企业、专业公司和总部有关部门作汇报,数信部介绍了集团公司数字化转型工作总体进展。总部有关部门、专业公司,30家试点单位以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在主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