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之窗  >  企业介绍  >  洛阳市洛华粉体工程特种耐火材料有限公司
企业介绍

洛阳市洛华粉体工程特种耐火材料有限公司

2017/12/1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洛阳市洛华粉体工程特种耐火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1990年,于1991年被河南省评定为国家级高技术企业,其气流粉碎机刚玉内衬和各种高纯超细粉产品获国家高技术产品证书,其高纯超细粉系列产品广泛销售于冶金部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洛阳耐火厂)、宝钢开宝耐火集团、鞍钢耐火厂、武钢耐火厂等大型耐火企业,成为高档高强耐火制品不可或缺的添加剂。其产品列入大学教科书《不定形耐火材料》第202页。并在2010年被洛阳市和中国有色协会任命为“全国有色冶金耐火材料暨炉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该企业多年致力于用各种超细粉及微量添加剂对耐火材料各种产品的品质进行改善,针对各种工艺对于耐火炉衬的要求,进行炉衬的优化设计和配置这些应用领域的研究和实践。多年来累计进行设计、改造和建造各种炉窑耐火保温炉(窑)衬近2000座,涉及行业有冶金、化工、建材、电力、国防特种化工、垃圾处理等多种行业。
  洛阳市洛华粉体工程特种耐火材料有限公司注册资金5611万,公司分耐火材料生产加工基地和窑炉工程总包的洛华窑业有限公司二部分。洛阳市洛华粉体工程特种耐火材料有限公司于2001年通过冶金部质量论证机构论证,是全国唯一的进行耐火材料产品生产之外还允许进行炉衬设计的耐火材料公司;下属二级单位洛华窑业有限公司具有全国极为稀缺的炉窑专业二级资质(也是最高资质)和相应的安全资质和自己的专业建造师团队。洛阳市洛华粉体工程特种耐火材料有限公司生产区分别位于洛阳市丰李工业区、高新技术开发区、洛新工业区,巩义小关镇耐火砖生产区(占地40000㎡、生产厂房30000㎡、配套产能13万吨\年),办公总部位于洛阳国家高技术开发区火炬创新创业园C栋501;洛华窑业有限公司每年产能5000万元筑炉工程。
  洛阳市洛华粉体工程特种耐火材料有限公司的是一个充满创新活力的企业。二十几年来公司共申请专利47项,其中发明专利29项;获得洛阳市科技局、河南省科委、中国有色协会、国家科技部各级权威机构的鉴定和各种奖励证书36个,其中最为重要的示范工程业绩为:
  1、创新设计和建造了我国国防工业的高活性废水废料高温焚烧炉炉衬,成功取代了前苏联进口炉衬技术,用造价十分之一的我公司发明的1500系列耐酸碱侵蚀浇注料取代了价格昂贵的进口安山岩。发明专利号为ZL200710055131.X。这一发明现在被有色和化工高温抗侵蚀炉衬广泛采用,已成为我国高温炉衬的基础浇注料之一。
  2、我公司是首先将我国的耐火材料标准成功引入国外引进的大型发电锅炉炉衬当中的公司,并且成功发明了早强高强度的130MP的1100系列的钢纤维浇注料系列。发明专利号为ZL01127474.3。这一系列浇注料开创了我国低温早期耐压强度高达130-200MP,低温早期抗折强度高达11-30MP耐火浇注料,解决了耐火浇注料的实际工程应用中早期强度差无法安全通过烘炉周期等多种不利因素,成功地取代了从美国、法国、德国、奥地利等国家进口的耐火材料,并且覆盖到所有进口和我国自主研发的几乎所有的循环流化床发电锅炉的耐磨炉衬上。我公司发明的多项发电锅炉专利和所做的示范工程惠及多个各种锅炉工程,使我国最早锅炉耐磨内衬质保期从不到一年普遍提高到3年以上(我公司所做炉衬示范工程炉衬不大修寿命可达10年以上),由我公司所做的炉衬长期稳定不用检修。如:我公司的循环流化床示范工程将常规的发电厂3炉(指锅炉)2机(指发电机)配置作成为2台锅炉配3台发电机的业绩,国内至今无人超越(河南荥阳第二煤矸石电厂);如:山西海鑫钢铁集团电厂3台无锡产锅炉已运行十一年来炉衬无检修。在1995年,清华大学岳光溪院士和中科院热能所率多位专家到我单位进行了成果鉴定。
  3、我公司首先把我公司发明的高强浇注料1500系列浇注料系列引入轻氧化铝流态化焙烧炉炉衬中,以我公司在质监局注册的高强耐火材料理化标准取代了进口技术中工艺炉衬耐火材料的含糊不清标准并且推广到全国各个同类工程建设中并且作为设计院设计选型标准使用,使该类炉衬全部延续和模仿比照我公司耐火材料体系进行建造,打破了外国技术对我国的封锁。我国的示范工程使该炉型同样规格在不改变外配置和改变工艺操作制度的情况下产能提高15%-20%以上,大大节省燃料和降低了建设成本,使炉衬的不大修寿命从一年提高到5年至10年以上,产生了极高的应用价值,该技术和示范工程除了获得2008年的有色行业科技二等奖外,还进入2006年的国家火炬推广目录(序号:1199,国家火炬项目计划编号:2006GH031199)。
  4、我公司是首先发明了工频感应系列炉衬耐火材料400系列的单位,我公司为此发明的感应器干式料可以在280℃烧结产生烧结强度,发明的坩埚材料高强耐腐蚀抗电磁污染,使用寿命可达7千余次,最高达上万次,填补国内空白。这项成果有两个作用:1、结束了我国依赖反射炉进行锌片熔铸的高粉尘,高有毒热烟气污染的历史,开辟了用熔锌电炉进行熔锌的工艺熔铸时代。2、一举打破外国垄断,解决了生产有色合金电炉的炉衬强度和稳定性问题,使熔锌电炉寿命可达7千余次,最高达上万次,扭转了我国每年大量进口合金锌,而又大量出口精锌的困难局面并迅速推广至全国,使我国年产几百万吨金属锌基本95%以上为合金锌,工业、国防意义重大。该项目和示范工程除了获得2002年的有色行业科技进步一等奖。
  5、近年来,我公司还把自主研发的各种高强浇注料系列引进入到各种大型高冶化强度的高温炉衬中,不但成功地替代了价格昂贵的进口耐火材料,而且开始进行各种大型炉衬的组合模块式改造设计和模块式建造共计20多项。配合我公司发明的高强浇注料系列的理化特点,结合各种热工艺要求和设备特征,发明了一系列的锚固件、锚固件使用方法、膨胀预留的方法、组合炉衬的施工方法和各种组合炉衬的烘烤、投运的方案,涵盖了100余种不同行业不同的炉窑种类,其中包括世界上最大的流态化焙烧炉(白银公司152㎡焙烧炉)、世界上最大的电炉(缅甸达贡山镍铁电炉)、世界上使用寿命最长的大型炉窑(株冶集团引进德国鲁奇公司焙烧炉经我公司抢修工作寿命可达30年)、最节能经济的高强炉衬(长径比达到7-10倍的大型竖直化工炉工作炉衬仅仅只有120㎜左右)、炉衬最薄的耐磨炉衬(上海锅炉厂引进的阿尔斯通12WM燃烧室耐磨炉衬厚度28㎜使用寿命5年)、延长寿命显著的大型长寿命回转窑组合炉衬(2015年通过国家科技部鉴定,被国家发改委列入2016年国家节能目录推广项目),这些示范工程成功使用,使我公司成为我国乃至世界上少有的专业设计和创新式建造各种大型和高难度炉窑的高科技公司。该项目和示范工程除了获得2008年的有色行业科技一等奖。
  我公司建造的样板示范工程由于在降低炉体重量、延长炉衬使用寿命、降低维修次数和费用、提高炉窑的冶化强度、提高设备单体产量、节省能源和极低的排污量得到所有客户的欢迎而得到热烈响应和技术的快速扩散,使我公司的各项自主创新的各种炉衬建造技术全部“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专家评价,并且获得多项国家科技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