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韩国现代获得建造世界最大FPSO设施协议
行业要闻

韩国现代获得建造世界最大FPSO设施协议

2010/2/22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0年2月10日]  据韩国媒体2月9日首尔报道,韩国现代重工日前从挪威的原油生产公司ENINorge公司获得了一项价值11亿美元的协议,根据这项协议,韩国现代重工将为挪威ENINorge公司建造世界上最大的圆柱型浮式采油、储油和卸油(FPSO)设施。
韩国现代重工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个FPSO设施将在2013年前安装在距离挪威北部港市哈默菲斯特85公里的位于巴伦支海的Goliath油田。这个圆柱型FPSO设施将能抵挡北极地区的寒冷天气以及大风大浪。
FPSO设施是海上工业用来处理和储存石油和天然气的浮式船。目前,全球有3个圆柱型FPSO船在海上进行油气生产作业,它们分别位于巴西海上和北海。
韩国现代重工海上业务主管KangChang-joon说,获得这个定单意味深长,因为,它说明韩国现代重工能够击败来自意大利和挪威的全球主要竞争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