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新加坡计划成为亚洲地区的LNG贸易中心
行业要闻

新加坡计划成为亚洲地区的LNG贸易中心

2010/2/22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0年2月10日]  据道琼斯2月9日消息,新加坡能源市场管理局的执行总裁LawrenceWong周二在由ConferenceConnection组织的LNG讨论会上表示,新加坡计划利用它处于主要贸易路线的优越地理位置和亚洲石油贸易中心的地位成为亚洲地区液化天然气(LNG)贸易中心。
Wong表示,一些业内管理者表示怀疑,称现货交易量太小不足以支撑贸易中心,但该国将建一个国内使用的LNG终转站,这可能提供贮存设备以刺激LNG现货交易、转运和地区性再分配。
Gazprom公司成立了一个新加坡办事处以监督其该地区的LNG贸易业务;同时康菲石油公司已决定将其全球LNG总部从休斯顿迁移到新加坡。
他表示:“在最近30年中,即使我们自己没有石油,也已经形成了一个全球石油贸易中心。我们正在为LNG贸易中心开始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