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日本公司考虑购买巴西炼油厂项目股份
行业要闻

日本公司考虑购买巴西炼油厂项目股份

2009/5/6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09年5月4日]  据委内瑞拉《石油世界》蒙得维的亚报道,巴西国有石油巨头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bras)5月1日在里约热内卢说,日本的三井公司是数个有兴趣购买计划在巴西塞阿拉州投资110亿美元建造的一个炼油厂股份的外国公司之一。
   巴西国家石油公司负责石油精炼业务的主管保罗·罗贝尔托·达科斯塔5月1日在里约热内卢说,该公司时下正在与“许多个”潜在合作伙伴谈判这个炼油厂项目。
   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说,巴西国家石油公司迄今还没有签署有关向这个炼油厂提供资金的协议。
   巴西国家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J·S·加布利叶利时下正在寻找合作伙伴以期在今后10年内帮助巴西建造5个炼油厂,这项计划有可能使巴西国家石油公司成为世界上第3大燃料加工公司。
   合作伙伴还将帮助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减少为期5年的1744亿美元投资计划的费用。
   达科斯塔说:“日本三井公司是已表示对这个项目感兴趣的众多公司之一,我们时下还在与许多来自亚洲、北美洲和欧洲的其他公司进行谈判。
   这个炼油厂计划使用产自国内的原油生产低硫柴油,其中大部分低硫柴油将出口到国外市场。ri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