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与工商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行业要闻

中国石油与工商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09/5/5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油报2009年4月30日]  4月29日上午,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工商银行总部举行。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蒋洁敏,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姜建清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中国石油集团总会计师、党组成员王国樑,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党委委员易会满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中国工商银行是我国最大的商业银行和全球市值最大的上市银行,拥有领先的市场地位、优质的客户基础、多元的业务结构、强劲的创新能力和卓越的品牌价值,为中国及全球13个国家和地区提供广泛而优质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一直以来,中国石油与中国工商银行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多项业务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目前,中国工商银行已成为中国石油合作规模最大、层次最深、领域最广的金融机构。
  蒋洁敏说,此次签署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对于双方共同应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挑战,推动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将使双方在全球授信、债券承销、资金结算、银行卡等业务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我们相信,在中国工商银行雄厚的资金实力和完善的服务体系支持下,中国石油将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创效能力,增强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加快推进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建设。我们要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发挥各自优势,深化互利合作,共同为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姜建清说,中国石油集团是工商银行总行牵头服务的重要客户,长期以来双方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目前,双方已开展的合作包括加油站上门收款、本外币现金管理、电子银行、债券承销、项目融资等多项业务,树立了中国大企业与大银行合作的典范。下一步,工行将全力支持中国石油集团的发展战略,加强与中国石油集团在金融业务领域的合作,与所属金融机构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创新金融产品,延伸服务网络,实现双方全球业务合作的战略目标。
  签字仪式前,蒋洁敏与姜建清等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友好会谈。
ri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