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阿富汗开始本国首轮油气招标全球路演
行业要闻

阿富汗开始本国首轮油气招标全球路演

2009/5/5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09年4月30日]  据路透社伦敦报道,阿富汗政府4月28日在英国首都伦敦再次请求外国石油公司投标这个既没有炼油厂又没有石油工业而且国内能源市场主要建立在木柴上的国家的3个未经测试的油气田。
   去年,当阿富汗政府开始请求外国石油公司投标该国的3个油气田时,油价正处于每桶147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而天然气价格也在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13.50美元。
   2009年4月28日,当阿富汗工业和矿业部长易卜拉欣·阿迪勒来到伦敦恳求外国石油公司投标该国3个油田的时候,油价已跌至每桶49美元,而天然气价格也已跌至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3.36美元。
   据悉,英国首都伦敦是阿富汗首轮油气招标海外全球路演的目的地之一。
   阿迪勒说:“阿富汗国内首轮油气招标是在8或9个月以前开始的,然而,我们目前遇到的经济危机其实是一个意外事件”。
   阿迪勒说,油价自那以后差不多下跌了100多美元,但是,人们仍在按至多10%的油价在市场上购买煤油和汽油。阿富汗国内的需求依然很高,因此,外国石油公司在阿富汗将不会失去任何东西。
   据阿迪勒介绍,阿富汗3个油田的勘探期为8年,而开发和生产阶段为25年。    据媒体报道,伦敦会议室4月28日举行推介活动时座无虚席。ri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