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印尼:埃克森开发纳土纳区块合同早已失效
行业要闻

印尼:埃克森开发纳土纳区块合同早已失效

2009/1/15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09年1月13日]  据挪威《上游在线》1月12日雅加达报道,印度尼西亚政府今天说,埃克森美孚公司开发印尼纳土纳-DAlpha海上区块的合同早在2005年就已经期满。
   印尼《雅加达邮报》今天援引印尼能源部发言人对媒体记者的讲话内容报道说:“这项合同自2005年以来就已经失效,我们曾设法与埃克森美孚公司谈判此事,但是,谈判如今已陷入僵局”。
埃克森美孚公司如今仍声称其拥有该区块的76%股份,该区块估计拥有大约46万亿立方英尺可采天然气储量,印度尼西亚国家油气公司(Pertamina)拥有其余24%的股份。
   上周,埃克森美孚公司提交了这个项目下一阶段开发计划,符合被《雅加达邮报》称作已经失效的原始合同中规定的1月9日这个最终期限。
   埃克森美孚公司和印度尼西亚政府在如何划分产自这个地区的天然气以及埃克森美孚公司的合同有效期上意见严重不一致。
   印尼政府已指定印度尼西亚国家石油公司担任这个区块的作业者,而印度尼西亚国家石油公司时下正在为这个项目寻找合作伙伴,因为,该公司缺乏独自开发这个区块的能力。
   埃克森美孚公司继续反驳其已被免除该区块作业者的说法,声称其产量分成合同仍然有效。然而,埃克森美孚公司说,印尼油气监管机构BPMigas在这场争端中支持印尼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