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雪佛龙把孟加拉国天然气产量提高11%
行业要闻

雪佛龙把孟加拉国天然气产量提高11%

2009/1/15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09年1月13日]  据挪威《上游在线》1月12日达卡报道,孟加拉国石油部门的一名高级官员今天在这里说,为了满足国内天然气供应的短缺,美国第2大石油公司雪佛龙公司已把其在孟加拉国的天然气日产量提高了11%,达到了大约5亿立方英尺。
   孟加拉国目前每天面临高达2.5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短缺,使得这个国家无法向许许多多的新的制造厂家提供天然气。
  孟加拉国国家石油公司(Petrobangla)主席JalalAhmed说:“我们已要求雪佛龙公司从比比亚纳气田生产更多的天然气来满足孟加拉国国内不断增加的需求”。
   一些专家曾暗示,从目前拥有的2.51万亿立方英尺探明储量的比比亚纳气田的天然气日产量将不会超过该气田目前的日产4.5亿立方英尺的水平。
   Jalal对路透社记者说,按照与雪佛龙公司签署的合同,雪佛龙公司可能日产4.97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孟加拉国政府已要求孟加拉国国家石油公司把天然气日产量提高到6亿立方英尺,但是,后者没有同意。
   一名要求不透露名字的专家说,过量的开采将会导致该国最大气田的储气层遭到破坏。
   雪佛龙公司1月11日说,由第3方完成的储量评估结果显示比比亚纳气田目前拥有的天然气储量远远高于2000年该气田在被开发前所进行的最初评估。
   孟加拉国政府官员说,拥有13.54万亿立方英尺天然气探明和可采储量的孟加拉国现在能够供应该国20.5亿立方英尺日需求量中的18亿立方英尺天然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