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石油巨头道达尔将加速与中国能源合作
行业要闻

石油巨头道达尔将加速与中国能源合作

2009/1/14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国际能源网2009年1月12日]  在中国获批首个碳交易项目,与中海油签署全面合作备忘录,与中石油签署液化天然气长期销售总协议……国际石油巨头道达尔集团驻中国总代表戴杰最新表示,中国高速发展的经济对世界未来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今后将不断加大道达尔在中国的勘探与生产、天然气与电力、炼油与销售以及化工等各项业务的发展,为中国实现资源领域的可持续发展作出努力。
   法国道达尔集团是全球知名石油生产商。在美国《财富》杂志公布的2008年度全球500强企业中,道达尔排名第八位。早在上世纪80年代,道达尔就开始参与中国南海北部湾和北方渤海湾的海上勘探项目。随着中国经济的迅速崛起,道达尔集团在中国已拥有30多家子公司和4300多名员工,业务不断拓展。
   2008年6月,道达尔与中海油签署了全面合作备忘录,从2010年起年石油天然气供应量可达100万吨。道达尔还在北京、上海、内蒙古等地有油气开采和加油站等业务,该集团在苏州工业园区建设的工业橡胶生产基地已正式运行,这意味着石油巨头正加速进入中国下游领域。
   道达尔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四川地区将是道达尔重点投资考虑的地区之一,重心会放在油气开发和生产。另外也将注意新能源、灾后重建等方面的投资机会。道达尔集团表示今后将不断加大在中国的投资,进一步开拓能源方面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