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俄罗斯承诺13日恢复经乌克兰对欧盟供应天然气
行业要闻

俄罗斯承诺13日恢复经乌克兰对欧盟供应天然气

2009/1/14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新社莫斯科2009年1月12日]  俄罗斯承诺将于莫斯科时间13日晨10时(北京时间13日15时)恢复经乌克兰向欧盟国家供应天然气。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总裁米勒12日晚在向俄总理普京汇报时说,该公司将于13日晨开始通过俄罗斯境内的“苏扎”气站向西方用户试验加压供气,根据多方协议设立的国际观察员将在位于乌克兰境内的“奥尔洛夫卡”天然气计量站进行监督检测。
   稍早前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工业和贸易部长马丁日曼宣布,俄罗斯已承诺将于13日恢复从乌克兰管道向欧盟供应天然气。
   几经周折,欧盟、俄罗斯和乌克兰三方12日全部签署了天然气过境供应监测协议,并且根据协议设立的过境供气国际监督人员都已到位并开始工作,满足了立即向欧盟恢复供气的条件。不过俄乌两国在技术性耗气等问题上仍然存在分歧。
   由于俄乌两国在2009年天然气供应价格和对欧供气过境费用等问题上未能达成协议,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本月1日停止对乌克兰供气。7日,俄方以乌方无法保障全量输送过境天然气为由,中断经乌向欧盟供气,导致欧洲大部分国家天然气供应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