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欧盟经社委员会建议欧盟到2050年将石油消耗量减半
行业要闻

欧盟经社委员会建议欧盟到2050年将石油消耗量减半

2009/1/14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2009年1月9日]  欧洲经济和社会委员会9日在提交给欧洲议会的一份报告中说,欧盟必须大幅降低对石油的依赖,到2050年应将石油的消耗量削减至少一半。
   欧洲经社委员会应欧洲议会工业、科研和能源委员会的要求提交的这份报告指出,由于全球气候变暖导致石油消耗加剧和石油资源萎缩,欧盟应当未雨绸缪,完成从传统石化燃料向替代能源转变,在提高能效上下足功夫。
   报告起草人德里克·奥斯本说,欧盟新近通过的能源和气候变化一揽子协议是一个良好开端,但还需要进一步采取措施。
   去年12月举行的欧盟首脑峰会敲定了欧盟能源和气候变化一揽子协议,为欧盟到2020年设定了节能减排目标,即将欧盟温室气体排放量在1990年基础上减少20%,将一次性能源消费量减少20%,将可再生清洁能源在总能源消费中的比例提高到20%。
   报告为在运输、建筑和发电等关键行业减少石油需求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如推广清洁燃料车、鼓励优先选择火车而不是飞机、改用清洁燃料发电取暖、大力推广可再生能源等。
   欧洲经社委员会是欧盟下属的一个咨询机构,由工会、雇主联盟、消费者团体、农业等社会利益团体代表组成,欧盟执委会大部分有关经济社会政策提案在提交欧盟理事会审议之前,均须要咨询该委员会的意见,委员会也可就其他重要议题主动提出议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