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委内瑞拉削减出口美中欧石油数量
行业要闻

委内瑞拉削减出口美中欧石油数量

2009/1/13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09年1月9日]据美国彭博新闻社1月8日报道,作为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为支撑油价而作出的减产决定的一部分,委内瑞拉日前已削减了出口美国、中国和欧洲的石油数量。
  委内瑞拉能源和石油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委内瑞拉已把每天出口美国的石油数量削减了6.6万桶,把每天出口中国的石油数量削减了1.8万桶以及把每天出口欧洲的石油数量削减了5000桶。
  据声明所说,最大的削减量——日减9万桶——是出口到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的Chalmettre炼油厂,这个炼油厂是由委内瑞拉国有石油巨头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和美国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公司共同组建的。
  委内瑞拉能源和石油部说,借助这些减少供应量的决定,委内瑞拉忠实履行了其按照欧佩克减产决定削减本国石油产量的许诺。
  委内瑞拉能源和石油部说,所有的最新减产是来自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和外国石油公司组建的合资公司,合资公司中的外国合作伙伴包括英国石油公司、美国雪佛龙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法国道达尔公司、挪威国家石油海德罗公司、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和西班牙雷普索尔公司。
  在最初公布的减产公司名单中还有皇家荷兰壳牌公司和Harvest自然资源公司。
  美洲最大的石油出口国委内瑞拉时下正在根据欧佩克去年12月17日作出的减产决定削减本国的石油产量,欧佩克为委内瑞拉确定的新配额要求该国每天再削减18.9万石油产量。石油期货价格在欧佩克作出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减产决定以后上涨了7%。
  委内瑞拉能源和石油部说,如果加上前2次的减产数量,委内瑞拉每天将削减36.4万桶石油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