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周松到大连地区石化企业调研
行业要闻

周松到大连地区石化企业调研

2024/3/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指出:以价值创造为核心全力推进提质增效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4-03-07]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王芳特约记者马成祥郭泰)3月4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周松到大连地区石化企业调研,看望慰问干部员工,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组有关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市场形势、强化创新驱动、重视安全环保、加强风险管控、依法合规经营,为集团公司加快建设基业长青的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松先后到大连西太公司中心控制室、生产装置区和大连石化公司展览馆、港务新码头、第一联合车间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深化改革和转型升级等情况。
  在听取企业工作汇报后,周松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国内国际形势变化,全面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24年工作会议的部署,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持续推进减油增化、减油增特、减碳增绿。要加快产品和产业更新,突出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着力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深刻认识做好质量、健康、安全、环保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加快推动企业绿色转型,坚定不移走好企业绿色发展之路。要加强依法合规经营,从严强化各方面管理,建立完善管理提升长效机制,着力防范化解经营风险。要以价值创造为核心,持之以恒做好提质增效工作,加快构建一流的财务管理体系,以高水平财务管理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筑起坚实防线。
  总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大连期间,周松应邀参加了由招商局集团下属招商轮船和中国船舶集团下属大连造船联合主办的“新建阿芙拉型原油船交船命名仪式”和“LNG船开工建造仪式”。原油船和LNG项目船将由国际事业公司期租,服务于中国石油原油、天然气进口保供和国际贸易运输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