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广大干部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行业要闻

中国石油广大干部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4/3/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纷纷表示:要抓住新机遇,向“新”而行,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4-03-06]2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大力推动我国新能源高质量发展,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作出更大贡献。中国石油广大干部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重大嘱托,抓住新机遇,激发新动能,推动新能源业务跨越式发展,在新时代建设能源强国征程中谱写“我为祖国献石油”的新篇章。
  “要像抓油气生产一样抢抓新能源!”在大庆油田首个风力发电工程龙一联清洁能源风电机组旁,采油九厂新能源办公室主任于秀军说。
  长庆油田第三采气厂采气工艺研究所新能源室陈修龙表示:“我们要开展好终端用能电气化改造、分布式光伏发电、采出水电解制氢、苏里格基地地热综合利用四大工程,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再立新功。”
  华北石化公司的2000标准立方米/小时氢能装置是向北京冬奥会供应氢气的装置。华北石化四联合运行部运行一班副班长李凯说:“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推进新能源事业发展,增强能源保供底气。”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积极发展清洁能源,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已经成为国际社会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普遍共识。”
  浩瀚荒漠之上,一幅幅美丽中国画卷徐徐铺开。塔里木油田油气生产技术部轮南电力工区主任阿迪力·赛买提说:“我们将树牢‘能源当量’理念,加快‘沙戈荒’新能源大基地建设,因地制宜开发清洁能源产品。”
  茫茫戈壁之上,一块块光伏板熠熠生辉。3月1日,玉门油田水电厂电气车间运维人员胡晓焱细心查看3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配套储能装置的运行情况。他说:“我们要紧抓快干,向‘新’而行,全力推进光伏基地项目建设,培植绿色低碳发展新动能。”
  3月4日,在四川销售成都分公司新兴加油站新增充电项目现场,成都分公司投资建设部部长吴世阳表示:“我们将加快推动城市新能源项目建设,力争全年站外充电站开发数量再创新高。”
  “我们要努力探索新能源与传统能源融合发展的创新模式和技术路径,共筑强劲活跃的新能源‘增长极’。”规划总院天然气规划研究所高级工程师王军说。
  在中国石油最大的水面光伏项目——冀东油田自发自用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现场,新能源事业部(供电公司)唐山绿电分公司经理徐雷鸣说:“我更加坚定了发展新能源事业的信心与决心,会用实际行动推动风光油气电融合发展。”
  吉林油田、吉林石化公司与地方政府组成联合攻关组,确保新上的乙烯与风光发电项目同时落地。吉林油田新能源项目经理部副经理侯发民说:“我们要积极探索传统能源和新能源优化组合、联动发展的新模式,当好一体化发展的‘开路先锋’。”
  新疆油田、辽河油田、青海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深圳新能源研究院等单位干部员工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表示要抓住一切有利时机,把握一切有利条件,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新能源事业行稳致远,绘制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