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马永生会见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和沙特基础工业公司首席执行官阿尔法基
行业要闻

马永生会见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和沙特基础工业公司首席执行官阿尔法基

2023/4/2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3-04-19]4月17日,集团公司董事长马永生在利雅得分别会见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和沙特基础工业公司首席执行官阿尔法基。
  17日下午,马永生前往沙特基础工业公司总部,与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阿尔法基举行会谈。马永生对中沙天津石化公司合资合作成果表示肯定,希望双方继续支持合资公司下一步发展,特别是增产高附加值产品,持续提升竞争力。阿尔法基对此表示赞同。双方就在中国和沙特的其他合作项目机会、绿色低碳发展等话题深入交换意见。会谈后,阿尔法基陪同马永生参观了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创新之家和先进塑料应用中心。
  当天晚上,马永生在利雅得会见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马永生介绍了中国石化与沙特阿美公司、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合作情况,对沙特能源部长期以来支持中国石化与沙特的能源合作表示感谢。马永生指出,中国石化将落实两国元首共识,不断深化与沙特企业在石油贸易、上中下游投资、新能源、工程服务、本地化等方面的互利合作。阿卜杜勒阿齐兹对中国石化在中沙能源合作方面发挥的主导作用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十分关注中国石化与沙特阿美公司、沙特基础工业公司的合资合作情况,愿为中国石化继续深化对沙能源合作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