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企业年金和社保经办共享服务全面推进
行业要闻

企业年金和社保经办共享服务全面推进

2021/9/2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09-27]9月23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企业年金和社保经办共享服务推进会在京召开。集团党组组织部(人力资源部),油田、炼化、销售、科研等板块60家企业和共享服务公司通过视频方式,深入了解交流集团公司企业年金、社保经办等人力资源共享服务的实施情况。
  企业年金与社会保险作为人力资源基础业务,具有工作量大、政策性强、重复性高的特点,常年占用企业人力资源部门大量宝贵时间。随着企业机构人员逐步精简,企业开展年金、社保业务的压力日益增大,寻求专业服务支持的需求越来越迫切。
  针对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在年金、社保业务上的难点,共享服务公司聚焦服务企业,充分发挥自身规模化、集约化优势,在年金业务上,采取代管企业年金系统账户,将企业年金业务进行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集中处理,累计完成58家企业上线;在社保业务上,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定期驻点收审单、绿色通道提效率”的方式,在北京、南京为总部机关和26家企业提供优质的各类社保、退休办理等服务。
  “共享服务不仅仅是承接人力资源业务这么简单。”企业代表说道,“共享服务实施后,不仅为我们减轻了工作负担,更通过专业、标准的政策解读与规范操作,大幅降低了我们的维稳风险,使公司人力资源管理得以高效转型、不断提升。”
  下一步,共享服务公司将积极推进在更多企业实施年金共享、更多城市实施社保区域化共享,全力构建“市场有效、共享有为、企业有利”的良性机制,将企业年金、社保经办共享服务打造成企业认可、市场认可、职工认可的“金字招牌”,服务好更多的企业和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