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石化奉献在浙江》白皮书发布
行业要闻

《中国石化奉献在浙江》白皮书发布

2019/9/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9-18]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9月16日下午,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镇海炼化、浙江石油、宁波工程等8家中国石化驻浙企业联合发布《中国石化奉献在浙江》白皮书,全方位展示了中国石化在之江大地的不懈努力和巨大贡献。
  在推动自身科学发展的同时,中国石化驻浙企业始终秉持“国企为国、在浙兴浙”的理念,坚持振兴石化、奉献国家、回馈地方、回报社会的初心不变。截至目前,中国石化在浙累计加工原油4.28亿吨,管道输转原油5.7亿吨,供应成品油2.83亿吨。其中,2018年,中国石化驻浙企业供应成品油1565万吨,超过一个西湖的水量。
  20多个“新中国第一”和“浙江省第一”在发布会上公开集中亮相,让公众清晰了解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里中国石化驻浙企业所作出历史性贡献。发布会首发的微视频《中国石化奉献在浙江》聚焦中国石化在浙江一天24小时的贡献,大数据生动直观形象:“每一天浙江石油提供成品油可供70000辆私家车正常行驶一年;每一天生产航煤可供波音737载客飞行中美250架次……”
  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玉明用“四个致力于”概括和解读《中国石化奉献在浙江》白皮书,即致力于能源保障优质供给,致力于企业与自然和谐共生,致力于科技创新推动发展,致力于为美好生活加油。白皮书以图文并茂形式,集中展现了驻浙企业“爱我中华、振兴石化”“为美好生活加油”的初心和使命,以及新中国成立70年来助力浙江经济发展、承担社会责任、绿色转型升级、打造智慧能源的生动实践。
  “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中国石化一直在这片土地上履行自身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经济责任,成为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中国石化浙江石油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李玉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