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大庆油田党员干部撸起袖子扑下身子
行业要闻

大庆油田党员干部撸起袖子扑下身子

2019/5/2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深入开展“四个诠释”岗位实践活动
  发挥“头雁效应”汇聚上产动能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5-23]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张云普)“小刘,上站维护一定要系好安全带,保护好自己,决不能出现‘三违’行为。”5月21日一早,大庆油田天然气分公司油气储运二大队HSE监督组长、58岁老党员单岩明叮嘱大家。去年以来,他在大庆油田中三增压站建设的113天施工期间,发现问题78个,全部得到整改,成了全队员工学习的榜样。
  大庆油田注重抓好基层、打好基础,培育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油田制定实施《大庆油田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补短板强弱项、抓巩固促提高、抓深化上水平,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组织体系严密、党员队伍过硬、基本制度健全的坚强战斗堡垒。特别是党员干部模范引领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成为油气生产中的“领头雁”。
  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干。5月17日,大庆钢铁1205钻井队搬家,地面翻浆,加上连续下雨,井场十分泥泞。“一个小时也不能耽误,要尽早搬到新井位。”党员、队长张晶一声令下,第一个踏进泥塘,指挥大家搬家。员工看到队里党员干部这样干,他们也自觉投入搬家中。
  党员干部,扑下身子干。多年来,大庆采油三厂二矿将“三个面向”“五到现场”等会战优良传统有机融合,实施干部跟班到岗,与员工同吃同住同劳动,帮助基层树立样板。
  今年年初,承包采油203工区的地质副矿长高良艳、生产办李刚两位党员,面对该工区人少井多的实际,选择了最需要帮助的水井班组进行重点帮扶。北2-50-侧钻538井经历了去年冬季钻关后,井场面貌由原来的干净整洁的样板井变成了投产前的又脏又乱。“我们要让它成为第一批样板井中的一员!”说干就干,他们打漆皮、擦井口、刷漆、刷井房、重铺道板……经过一天的奋战,这口井又重新焕发“青春”。截至目前,这个矿机关干部共干出样板井35口,为基层树立了榜样。
  党员干部干出样子。今年是大庆外围采油八厂连续上产的第12年。3月初以来,310采油队队长、党员杨晓飞连续35天在水平井上进行现场跟踪核实,摸索总结出水平井工况监测异常井筛除管理法,找准问题井,对症下药。4月初,这个队技术员、党员罗东得知两口井需要压裂,从压前通井、洗井、扩散、冲砂到队伍搬家离开,一连20多天吃住在压裂井现场,把安全监管和厂里11项压裂监督流程落实到位。“这两口压裂井,早生产早见油,我吃点苦不算什么。”罗东说。
  党支部带领大家一起干。大庆采油九厂工程技术大队机采室党支部让每名党员都是专项工作推进落实者。业务能力强的党员刘小芬、李雪等与新入职的4名大学毕业生结成师徒对子,手把手教业务知识;现场经验丰富的老党员孙连柱、王宪波成立现场分析鉴定小组,帮助提升年轻党员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截至目前,今年共实施各类调整措施365井次,措施井泵效提高6.2%,节省费用14.4万元。“党支部根据党员的‘特殊才艺’,定目标、压担子,让党员带动群众一起成长。”党支部书记段致睿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