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召开党组安全保密专题会、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小组会议
行业要闻

中国石油召开党组安全保密专题会、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小组会议

2019/5/2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王宜林强调:增强政治责任使命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为集团公司稳健发展提供坚强可靠保障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5-22]5月21日,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宜林主持召开党组安全保密专题会、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及相关文件精神,总结2018年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和保密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主要任务。他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万无一失的标准狠抓落实,为国家能源安全、为集团公司稳健发展提供坚强可靠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张伟、徐文荣、焦方正、侯启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及相关文件精神,宣布集团公司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小组成员调整名单,在听取了集团公司2019年保密委员会会议情况、2018年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工作情况后,原则通过了2019年保密密码重点工作安排和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工作任务。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加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和保密管理进行充分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宜林指出,2018年集团公司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这一根本原则,不断深化人民防线建设,加强保密密码工作,为集团公司实现稳健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王宜林强调,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从政治高度认识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国家安全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首次提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的重大战略思想,开辟了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保密工作作为党和国家事业重要组成部分,对保障国家安全和利益具有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集团公司承担着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任务,是“一带一路”建设的排头兵,必须时刻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深刻认识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王宜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实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工作。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健全工作预案,落实应对措施,着力打造石油战线“护城河”。压实责任,始终把做好国家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中。高度重视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建立全面覆盖、职责明晰的责任体系,确保国家安全的组织、任务和制度有效落实。坚持专群结合,不断完善组织机制保障。建立健全国家安全工作机构,完善工作制度机制,坚持专门力量和群众队伍相结合,充分发挥专门机关与人民群众的纽带作用。集中精力,突出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做好涉外安全保密管理,加强宣教培训,高度重视计算机网络安全,切实增强防范能力。
  王宜林强调,要努力保持稳中向好态势,进一步加强保密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管保密。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健全保密工作领导机制,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要始终坚持依法治密。严格守法、严肃执法,加强合规管理,树立保密法律法规的规章制度的权威。要始终坚持管业务必须管保密。保密工作和业务工作不可分离,业务主管领导要同时落实保密工作,担负保密责任。要加强党组对保密工作的领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加强保密工作的指示精神,研究制定党组加强保密工作的实施意见,确保新时代保密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总经理助理李越强,集团公司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小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