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独石化低氮燃烧器改造成效显著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独石化低氮燃烧器改造成效显著

2018/2/2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02-22]截至2月1日,独山子石化乙烯二联合7号裂解炉一次投料成功28天,标志着7号炉顺利完成低氮燃烧器改造检修任务,已完成老区全部7台、新区2台裂解炉低氮燃烧器改造。
  据了解,裂解炉低氮燃烧器的改造,是为了满足《石油化学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31571-2015)规定的工艺加热炉烟气中氮氧化物浓度小于每立方米100毫克的要求。目前,改造的低氮燃烧器均能正常运行,燃烧火焰状况良好,炉管表面温度和上下温差在正常范围内,对裂解炉运行周期没有影响,烟气中氮氧化物和一氧化碳满足国标排放要求。
  独石化加强与ZEECO公司沟通联系,严格执行技术协议标准,按时完成CFD和燃烧测试报告,确保改造顺利完成,并在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研究裂解炉烧焦及升降温期间烟气达标问题。物资采购部要加紧督促ZEECO公司低氮燃烧器及时到货,严把供货质量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