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十建公司全力推进天津南港乙烯项目建设
炼油与石化工程

十建公司全力推进天津南港乙烯项目建设

2022/5/2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2-05-20]自进入5月以来,炼化工程十建公司围绕“牢记嘱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喜迎二十大”主题行动要求,全力推进天津石化南港乙烯项目建设,确保安全、优质、高效、按期实现各专业施工节点目标。
  据了解,天津石化南港乙烯项目是集团公司重点建设工程,十建公司承建了60万吨/年裂解汽油加氢、38万吨/年芳烃抽提、15万吨/年丁二烯、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等11套装置建设。面对紧张的施工工期,十建公司自该项目开工以来,以项目建设攻坚创效作为中心工作,在工程技术创新方面狠下功夫,在工效提升上做足功课。项目中标后,十建公司迅速成立项目部组织机构,根据天津石化南港乙烯总体项目建设目标,项目部未雨绸缪,积极调集精干管理力量进行施工组织,顺利实现了项目建设开工目标。
  在项目开工伊始,项目部各专业负责人分工明确,积极和业主、总包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密切配合,提前落实设计图纸、施工材料的到位状态,迅速掀起了地下管网、土建等专业施工高峰,整个项目建设形象焕然一新。在项目运营过程中,十建公司全力打造标准化建设工地,逐步实现安全管控标准化、质量管理标准化、施工技术创新标准化的项目建设目标。项目部积极推广质量管理APP、焊缝二维码、可视化视频交底等16项新技术应用,让项目建设向数据化、智能化、自动化、集约化发展,在有效提升施工效率的同时,也为降低人员、机具成本创造了有利条件。
  截至5月16日,十建公司项目部已完成天津石化南港乙烯项目土建混凝土浇筑6900立方米、钢筋捆扎700吨、地下管道安装1000米等施工任务,整个项目建设的安全、质量、进度始终处于受控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