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胜利石化荣获国家实验室认可证书
炼油与石化工程

胜利石化荣获国家实验室认可证书

2021/10/2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10-20]9月19日,胜利石化化验监测部收到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颁发的实验室认可(CNAS)证书,标志着该部具备低硫重质船用燃料油产品国际认可的管理水平和检测能力,进一步增强了胜利石化船燃品牌市场竞争力。
  低硫重质船用燃料油是胜利石化“十四五”转型发展的主打产品,大部分出口。作为一种国际产品,经CNAS认可的实验室出具的检测数据,可以规避可能出现的质量风险和实验室责任,提高社会对认可实验室的认知度和信任度,实现检测数据的双边和多边互认。
  今年以来,该厂化验监测部从低硫原油进厂到中间控制分析,再到优质船燃产品出厂分析,严把每一道质量关,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产品。他们按照CNAS-CL01及相关领域要求、认可准则等,编写质量体系文件,建立了一套先进的国际认可的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提升了船燃产品出厂分析数据检测能力,为实现船燃产品顺利出口夯实质量基础。
  下一步,胜利石化总厂将以CNAS认可为契机,发挥石油石化产品分析检测专业优势,积极开展和延伸石化产品检测项目,提升实验室整体实力,不断增强胜利石化产品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