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上海石化塑料包装产品破包率大幅下降
炼油与石化工程

上海石化塑料包装产品破包率大幅下降

2021/8/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08-02]上半年,上海石化塑料包装车间冷收缩套膜机全线启用后,实现了对产品的整体加固包装,使包装产品质量迈上新台阶。据了解,6月份,平均破包数为84包,去年同期为1082包,创下了史无前例的低破包率。
  据了解,之前,为保证产品码垛的稳定性,包装车间原来的码垛机每垛仅为8层1吨,但仍无法规避装卸、运输过程中产品的二次破损。不仅增大了劳动成本,而且降低了客户满意度。
  为提高包装质量,上海石化历时两年,对所有塑料生产线增建了冷收缩套膜机,其工作原理是,在整垛物料产品的外层,套上一层塑料薄膜,实现整体加固包装。由于有了外包装,原来的低位码垛就改为高位码垛,达到了13层1.625吨。
  产品包装穿上紧致外套,不仅起到防雨防尘的效果,有效规避了包装产品的破损、污染,提升了客户满意度,而且,随着码垛增高增重,减少了码垛量,降低了叉车的运载频次。
  据测算,冷收缩套膜机自动化程度高,每年可节约生产服务成本2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