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中韩石化CFB锅炉运行周期创纪录
炼油与石化工程

中韩石化CFB锅炉运行周期创纪录

2017/12/1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7-12-12]今年以来,中韩石化动力分部积极开展技术攻关,攻克了CFB锅炉(循环流化床锅炉)运行周期短的难题,目前该厂3台CFB锅炉运行周期均创历史最高纪录。
  CFB锅炉为生产提供动力,是全厂生产的关键装置,为进一步延长锅炉运行周期,提高锅炉系统运行的可靠性,降低安全风险,动力分部从源头优化入厂煤管理,成立公司级煤炭管理小组,定期召开煤炭管理专题会,优化煤炭进厂工作。
  同时他们对锅炉进行磨损分析。根据检修期间检查的情况和对水冷壁管测厚进行数据分析,确定主要磨损位置,并制定了相应措施,在锅炉磨损严重区域喷涂耐磨合金层,起到防磨作用,同时将磨损严重、炉管壁厚小于4毫米的区域更换为耐磨管。
  经过技术攻关,今年1号炉安全运行周期达256天,2号炉达274天,3号炉达384天,创效能力显著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