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扬子石化气体分馏项目地下管网主体完工
储运工程

扬子石化气体分馏项目地下管网主体完工

2022/5/2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2-05-20]近日,炼化工程十建公司承建的扬子石化炼油结构调整项目70万吨/年气体分馏装置地下管网工程主体完工,整个项目建设呈现出安全、优质、高效的良好态势。
  据了解,70万吨/年气体分馏装置是扬子石化炼油结构调整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整个项目建设的关键线路之一。自去年11月份项目开工以来,十建扬子石化工程项目部以地下管网施工为突破口,克服南京地区地下水位高、降雨频繁、地质条件复杂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不断优化完善地下管网施工组织策划,全力提升地下管道安装施工效率。
  70万吨/年气体分馏装置地下管网安装施工总量2000多米,焊接总量达9800寸径。该装置施工作业区域较为狭窄,安全管控风险点较多,质量隐患发生概率较大。为此,项目部在地下管网施工之前,持续加大施工安全、质量交底力度,组织开展预防塌方、起重吊装、临时用电等多专业安全应急演练,提升了参建员工的安全防护能力,筑牢了地下管网施工作业安全管控防线。
  项目部以地下管道焊接为重点,加大质量隐患排查力度,提前对各类施工质量隐患进行整治。在参建员工的努力下,气体分馏装置地下管网焊接质量合格率达到了99.8%以上,受到了业主、监理等单位的一致好评。
  目前,随着气体分馏装置地下管网工程主体完工,项目部将加快地坪硬化进度,为钢结构、设备等专业进入施工高峰阶段创造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