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川庆钻探在长庆市场打出“组合拳”
勘探与钻采工程

川庆钻探在长庆市场打出“组合拳”

2010/7/14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油报2010年7月12日]  截至6月30日,川庆钻探在长庆市场实现年钻井进尺270.84万米,试油压裂2658层次,顺利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创造区域钻井最高月进尺、水平井最多压裂层数等多项历史最新纪录。
  今年年初以来,面对激烈的竞争,川庆钻探在长庆市场紧紧围绕油田产能建设目标,将年度工作量、生产时效、等停控制、提速目标,逐一分解到项目部、钻井队和压裂机组,实施领导分片承包、机关部门按职能直线负责制,逐级传递压力,形成了以“组合拳”增效益的良好氛围。在生产组织上,这个公司通过调整优化市场布局,加强靠前指挥协调,强化后勤服务保障,加强沟通协调,在市场开发上采取“腿要勤、心要诚、低姿态、建感情”的市场开发策略,同比2009年,井间等停减少1356天,运行周期少10天,多打进尺16.58万米,启动4个月以来月均进尺65.5万米,各项生产均保持在高位运行。在技术提速方面,这个公司着力攻克制约提速的技术瓶颈,大力推广应用以PDC钻头、“四合一”钻具为核心快速钻井技术,有效地推动了新一轮大提速。上半年平均钻机月速7230米/台月,同比提高602米/台月,平均钻机月速36.54米/时,同比提高3.14米/时,以39.29天完钻苏里格气田上古无导眼水平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