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12000米钻机建功万米井场
勘探与钻采工程

12000米钻机建功万米井场

2024/3/1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4-03-14]
  支持内容:提供万米自动化钻机的设计、生产及现场服务。
  服务人员:宝石机械国家研究中心、钻机分公司、自动化设备分公司、泵业分公司、西安宝美公司等单位的研发、生产、服务等人员。
  “突破万米大关,创造亚洲纪录,这是对宝石机械钻机性能的一次全面检验。未来,宝石机械的钻机一定能突破11100米完井深度,创造新的纪录。”
  ——宝石机械国家研究中心一级工程师、12000米自动化钻机主设计师李亚辉
  “现在正在进行测井作业,我们要抓紧时间完成用户在使用过程中提出的钻机优化建议和要求,同时对钻机和配套设备进行检测。”3月9日,在深地塔科1井井场的宝石机械服务团队领队贾军辉告诉记者。
  2023年5月30日,12000米特深井自动化钻机如期在深地塔科1井鸣笛开钻。钻机正常运行后,宝石机械一直保持20名左右的服务人员团队常驻井队。一方面,要教会井队作业人员熟练操控、保养钻机及其配套的诸多自动化设备;另一方面,坚持每天早晚巡检,记录设备参数,检查设备的运行状态,便于提前发现和消除设备隐患。
  宝石机械服务团队因地制宜,联合井队编制了《12000米自动化钻机操作规程和应急处理办法》,确保钻机在任何设备发生故障的情况下都有应急处理方案,保证钻井作业不停工。
  深地塔科1井开钻以来,宝石机械先后派出上百人次的服务人员,提供驻井服务,确保深地塔科1井突破万米钻探施工顺利进行。
  ………甲方声音………
  宝石机械的服务人员具备过硬的业务水平、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充分体现了宝石机械为顾客提供品质卓越的产品和服务的使命。
  ——西部钻探巴州分公司写给宝石机械的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