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渤海能克”钻杆钻进万米深地
勘探与钻采工程

“渤海能克”钻杆钻进万米深地

2024/3/1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4-03-14]
  支持内容:为深地塔科1井提供钻杆和固控产品并做好服务。
  服务人员:渤海装备钻井装备公司、石油机械厂的科研、销售及现场服务人员。
  “公司研发生产的钻杆产品,为国家首口万米深井钻探作出了贡献,我们深感荣幸和自豪,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宝贵的经历。”
  ——渤海装备钻井装备公司科技质量中心副主任王显林
  3月12日,记者走进渤海装备钻井装备公司“渤海能克”钻杆公司钻杆制造厂生产车间,一幅“突破10000米!中国首个!亚洲第一!”的横幅格外引人注目。一并映入眼帘的,还有洋溢在干部员工脸上的兴奋与自豪。带动深地塔科1井钻头旋转着向地层深处钻进的1060多根钻杆,全部是渤海装备“渤海能克”万米深井专用钻杆。
  该批钻杆是渤海装备为深地塔科1井量身定制的新型高强度组合钻杆。为保证万米深井专用钻杆供应,“渤海能克”钻杆公司在接到各阶段产品需求指令后,均第一时间启动换道生产程序,合理调配,全力以赴为万米深井保质保量提供钻杆。2023年12月,公司完成了深地塔科1井第一批定制钻杆的交付任务。
  万米深井顺利钻进,离不开“血液循环系统”的保驾护航。这个“血液循环系统”,就是渤海装备石油机械厂精心研发制作的12000米钻机固控系统。在深地塔科1井开钻后,该套固控系统表现优异,不仅能够高效清除钻井固相,保证钻井顺利进行,还能有效地保护钻头,对钻井提速起到了助力加油作用。
  ………甲方声音………
  渤海装备固控系统在设计方面充分考虑了特深井钻探的超大流量、超高温以及应急配浆等方面情况,在深地塔科1井钻进过程中运行良好。
  ——西部钻探巴州分公司物资装备科科长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