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济柴175发动机“力”探中国深度
勘探与钻采工程

济柴175发动机“力”探中国深度

2024/3/1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4-03-14]
  支持内容:提供石油钻探用175发动机产品和服务。
  服务人员:济柴动力装备研究院、装配试验分公司、销售公司等单位的研发、生产、营销、服务人员。
  “我们只有一个目标:让175发动机在整个钻井项目周期内不出现任何问题!”——济柴动力深地塔科1井钻探项目研发负责人张鹏波
  深地塔科1井钻探深度突破10000米的背后,济柴动力公司的“拳头产品”——石油钻探用175发动机,全力做好动力保供和服务支持,为万米特深井钻探提供了不竭动力,助力国产钻机装备刷新“中国深度”。
  这次万米探索,是一次包含多个世界级难题的“极限挑战”。超高温、超高压、超高入井载荷的苛刻工况,对动力产品提出了极高要求。为了确保有序钻进,济柴动力从设计时就对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175发动机产品不断提高标准,反复评估、逐项强化燃烧系统、燃油系统;按照应用现场的气候环境和工况要求,对机房通风效果进行了改进优化。
  在万米钻进的关键阶段,一线服务人员轮流值守、日夜奋战,全面做好机组调试和巡检工作。“作为网电的必要补充和托底方案,去年5月至今,我们的机组运行一直稳定可靠。特别是在进入8000米以深的冲关阶段,发挥了重要作用。”项目营销人员孙刚云说。
  ………甲方声音………
  济柴服务人员坚持驻守现场,甚至在龙年除夕夜依然坚守。其过硬的业务水平、负责的工作态度,践行了“产品+服务”理念,为深地钻探提供了有力支持。
  ——西部钻探巴州分公司物资装备科科长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