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把堡垒筑在最前沿(图)
勘探与钻采工程

把堡垒筑在最前沿(图)

2024/3/1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东北销售大连分公司新港油库党支部将党旗插在生产第一线,组建党员突击队,为油库高效运行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红色动能——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4-03-12]
  新港油库主任张金玉开展安全检查。
  “先紧固对角螺栓,再调整法兰垫片位置,调度要持续关注负号柴油管线压力……”3月7日,东北销售大连分公司新港油库党支部书记、主任张金玉身穿防静电棉袄、手持防爆对讲机,冒着零下10摄氏度的寒冷天气和7级海风,现场指挥油库6名党员突击队员紧张地抢修8区排凝阀门。
  坐落在辽东半岛南端大连湾内的新港油库,承担着东北地区十多家直属炼化企业生产后路畅通的重任,油库设备设施的安全风险始终是悬在油库全体员工头上的一把利剑。为保障每一台设备、每一条管线、每一个阀门安全平稳过冬,冬季运行期间,新港油库成立党员突击队开展常态化设备巡检维护保养工作。
  大连港的冬季干冷多风,降雪频繁,零下10多摄氏度的室外温度,只是在油库行走就让人冻得发抖,更不要说去触摸这些冰冷的“铁疙瘩”了。“党员在关键时刻要顶得上,必须紧盯关键设备完好率100%的工作目标,认真做好设备隐患排查,不放过任何一个细微环节。”张金玉说。
  春节过后,气象部门持续发布寒潮预警,大连地区迎来龙年首场寒潮。党员突击队闻“寒”而动,加密库区设备巡检,每天巡检的时间增加了一倍。队员们虽然捂得严严实实,但依然感受到了刺骨的寒冷。
  时间就是效益。更换阀门,意味着要停运管线,而当天,新港油库面临着繁重的油品转输任务,油品集港、中转下海等一系列作业离不开油库各条管线的协同作业。为赶在集港龙组到港之前完成阀门更换,党支部迅速研究确定检修方案,在张金玉的指挥下,党员突击队员第一时间投入检修工作。在零下10多摄氏度的低温和海风中,队员们一点一点地清除阀门上面的坚冰,吃力地拧动阀门盘口的螺栓。经过3轮次管线氮气吹扫,在短暂的管内油品回流前完成闸阀拆卸安装。阀门更换一气呵成,最终,中转出口柴油顺利抵港并完成接卸。
  近年来,该党支部将生产经营中的难点作为支部工作的重点,组织党员积极开展保产保供、中转出口等工作,2023年油库作业效率提升29%,关键设备完好率始终保持在100%。截至3月6日,该支部今年已组织完成油品中转下海出口33.1万吨,同比大幅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