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
第十届理事会三次会议名誉理事长阎三忠讲话
(2014年9月19日)
(根据录音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今天的理事会会议总结了研究会30年的发展历程。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的创建过程是宝贵的财富,为做好下一步的工作留下了宝贵的经验。纪念研究会成立30">

当前位置:首页  >  本会活动  >  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第十届理事会三次会议名誉理事长阎三忠讲话
本会活动

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第十届理事会三次会议名誉理事长阎三忠讲话

2014/9/30 16:58:33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
  第十届理事会三次会议名誉理事长阎三忠讲话

  (2014年9月19日)
  (根据录音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今天的理事会会议总结了研究会30年的发展历程。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的创建过程是宝贵的财富,为做好下一步的工作留下了宝贵的经验。纪念研究会成立30周年专题视频片对此总结得很好,但还有些没记录下来的内容要整理留存下来。刘均安同志的报告、4个专业委员会的报告做得很好,工作很有成绩,很深入,很有实效。邵祖光院长年纪这么大了,很多工作亲自去做,抓得很紧。以上报告我都同意,下面谈几点看法与大家一同交流。
  一是在新技术推广上抓的很深入,收到了成效,得到了企业的好评。在青岛石化、镇海炼化、川维的推广应用,受到了企业的欢迎。
  二是战略研究课题成绩突出。特别是成品油这方面的研究,中石化非常重视。共性问题研究成效很大,比较突出,要继续组织力量抓好。
  三是4个专业委员会班子人员进行了调整,使得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更主动,更有活力,更有成效。他们是我们研究会工作的四大支柱,是研究会联系企业的桥梁和纽带,要进一步搞得更好。4个专业委员会所处的条件、环境不一样,工作也有差别,要千方百计把工作做好。
  四是把张玉明、向文武同志吸收进研究会。这几年我们陆续吸收了部分在职的、年富力强的同志入会。青岛石化的王英彬、川维的徐正宁等都是这几年发展入会的。老同志是财富。吸收年轻同志,使研究会保持活力,更有朝气。在职时正是有心有力的时候,多支持我们的工作,使研究会增强活力,更有影响力。新入会的同志都很有热情,都很支持。研究会的会议去年川维承办,在重庆;今年青岛石化承办,在青岛。今天把明年、后年的开会地点也都落实了。年轻的同志年富力强,有新思路,对推广新技术、新设备也更有影响力。
  科普的小册子出了26册了,还要继续坚持。技术在更新,行业内外都需要了解,出版交流这是我们的一大优势和特色。
  说句题外的话,要关心老同志的健康。近几年走的老同志让我们很怀念。这次会议黄鉴等同志因病未能到会,还有些是带病来的。老同志身体不好,年纪大了不要坐班,担子不要太重,让年轻人多承担一些,多锻炼。
  最后对青岛石化对本次会议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