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闻网2012-09-10]

">
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2012质量月]油站“排水”卫士保质量
储运工程

[2012质量月]油站“排水”卫士保质量

2012/9/11 8:51:59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2-09-10]

  项正华正在清除排水渠中的淤泥杂物。

  "预报这几天又要来台风了,大家守好各自的岗位,排水任务交给我!"话说完,上海石油青浦4片区赵屯加油站站长项正华,就戴着手套拿了铁铲,开始了他质量月的工作重点:检查每一个排水井,清除排水渠中的淤泥杂物……在他眼里,月月都是"质量月"。

  两年前的赵屯站还未进行改造,地势较低,经年累月下来,排水系统也不够畅通。一到雨天,马路上的雨水倒流入站内,加油场地俨然成了蓄水池,水位最深处漫过了小腿肚。每逢雨天,赵屯站的员工就熟练地进行一套自备的积水应急方案。2010年底,赵屯站完成了形象改造,其中一个重要工程就是抬高加油站场地高度,拓宽排水管道口径。

  但到了秋季,枯落的树叶常会飘落进排水渠,再混了其他杂物,如不及时清理,堵塞了排水,再遇上雨势较大,站里又是水漫金山一般。思及这些,项少华不敢有丝毫的麻痹大意,他主动包揽了每周排水系统的检查和疏通工作。烈日当头,他顾不得汗湿贴在身上的衣服,翻开排水井逐个仔细查看;寒风瑟瑟,他不在意冻红了的双手,铲除排水渠里的淤泥,还不时弯腰捡起零星散落的树叶和杂物……这项看似简单重复的工作,却保障了赵屯站在雨天的顺利运营,也保证了油品的质量。"已经习惯了,不仔细检查下,这一天都心神不宁的。"项站长质朴的话语中处处透着责任。

  项站长的举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站里的每一位员工,时间久了,大家形成了默契,只要手头上稍有空闲,员工都会争着帮项站长一起清扫。在这样两年的坚持不懈里,赵屯站没有发生过一起油品质量投诉。项正华和所有赵屯加油站的员工觉得,保质量,正是他们的职责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