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中海油将与西方公司合作 加速开发南海油气
储运工程

中海油将与西方公司合作 加速开发南海油气

2012/9/7 9:12:07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哈桑纳尔参观了中国海洋石油工业展览馆,了解中国海油经过30多年发展取得的主要成就。当得知模拟踏板可以模拟船舶航行时的摇摆情况时,哈桑纳尔饶有兴致地进行体验。哈桑纳尔还拿起一些油样展品,仔细观察,并询问相关情况。对于哈桑纳尔提出的问题,总公司领导都做了解答。

  参观中,哈桑纳尔还与正在中国海油参加研究和培训项目的文莱国家石油公司员工额尔妮和伊斯坎达交谈。

  文莱王子,首相署第二财长,外交与贸易部第二部长,首相署能源部长等随行参观访问。

  总公司副总经理李辉、吕波、王家祥,总公司、有限公司相关部门,国际公司、海油发展、中海油服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据了解,4月5日,哈桑纳尔会见了中国新一届政府领导人,双方一致同意将中文关系提升为战略合作关系。会谈后,发表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文莱达鲁萨兰国联合声明》,其中指出:“两国元首特别提及2011年11月签署的《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与文莱国家石油公司油气领域商业性合作谅解备忘录》,并对2013年4月2日在北京签署的中国海油与文莱国油合作协议表示欢迎,此举将继续深化双方在能源领域的合作。”“两国元首同意支持两国有关企业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共同勘探和开采海上油气资源。有关合作不影响两国各自关于海洋权益的立场。”

言权和影响力。同时,金砖国家在能源领域地位举足轻重:俄罗斯是世界最重要油气生产国之一;中国是油气生产大国,与印度一起是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