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管道六公司兰成中贵管道广坪河跨越桥体工程完工
储运工程

管道六公司兰成中贵管道广坪河跨越桥体工程完工

2012/1/13 9:19:15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克森美孚提出的120亿美元补偿"简直是疯了"。

  此前一周,一家国际仲裁机构裁定,委内瑞拉政府应赔付美国埃克森美孚公司9.08亿美元。这还不到埃克森美孚索赔金额的1/10。路透社援引多名委内瑞拉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仲裁结果似乎有利于委内瑞拉政府。

  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称,这是一场"成功的抗辩"。该公司还在1月2日表示,将向埃克森美孚支付2.55亿美元作为其资产被国有化的补偿,并在60天内支付。这笔补偿金相对于埃克森美孚的赔偿要求来说可谓是杯水车薪。而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埃克森美孚的赔偿要求是"极端夸大"。

  查韦斯称,埃克森美孚表现过于傲慢,不想和委方通过协商的方式解决争端。在2007年资产被国有化之后,埃克森美孚寻求法律仲裁来得到补偿。

  在查韦斯的叙述中,埃克森美孚是全球资本主义的代表。国有化是查韦斯总统一直致力推进的基本国策。石油工业是委内瑞拉的经济支柱。执政之初,查韦斯就通过国有化来强化国家对石油工业的控制,大幅提高了政府在石油收入上的分成比例。由此,在相当程度上巩固了执政党地位,可以说石油国有化是查韦斯执政根基之一。今年10月的总统大选中,查韦斯将寻求连任,他正在寻求加大国家开支,改进民生,从而赢得更多支持。

  事实上,委内瑞拉政府在去年9月份曾经向埃克森美孚公司提供了一份总价值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