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网2011年9月14日]9月10日,管道一公司山西煤层气项目青龙河穿越工程开工,标志着该标段"三穿"施工全面展开。
一公司承担了山西煤层气工程107.225公里管线和四座站场、阀室的施工任务。管线在黄土塬上敷设,地形起伏大,大大增加了施工难度。同时,线路要穿越多处公路、河流及大型冲沟。由于今年夏季降雨较多,一公司山西煤层气项目部采取"先线路后三穿">
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管道一公司山西煤层气项目青龙河穿越开工
储运工程

管道一公司山西煤层气项目青龙河穿越开工

2011/9/16 9:39:15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网2011年9月14日]9月10日,管道一公司山西煤层气项目青龙河穿越工程开工,标志着该标段"三穿"施工全面展开。
  一公司承担了山西煤层气工程107.225公里管线和四座站场、阀室的施工任务。管线在黄土塬上敷设,地形起伏大,大大增加了施工难度。同时,线路要穿越多处公路、河流及大型冲沟。由于今年夏季降雨较多,一公司山西煤层气项目部采取"先线路后三穿"的施工策略,在雨季加紧线路施工,将雨季过后的晴好天气留给"三穿"施工。
  青龙河地处山西省吕梁市柳林县薛村镇前大成村,河水南靠八盘山,管道设计穿越处河宽8米,水深4.5米,受到前期降雨影响,河水水流较急。一公司项目部采用分段围堰导流的穿越方法,先在主河槽一侧修筑一期围堰,另一侧作为倒流渠道,排放一期围堰内的明水后,进行一期围堰内管道安装,检验合格后再修筑进行二期围堰施工。
  目前,青龙河一期围堰工作已经展开,挖掘、平整工作带工作正在紧张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