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胜利油田潜在氧化解堵技术现场首试获成功
储运工程

胜利油田潜在氧化解堵技术现场首试获成功

2010/8/12 9:37:15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0年8月3日] 近日,胜利采油院在GDN15-502井上成功进行了潜在氧化解堵技术。截至目前,该井日注100立方米,累计增注6273立方米。据悉,这也是该项技术首次在胜利油田进行现场试验。
  潜在氧化解堵技术是胜利采油院注水所科研人员针对氧化解堵技术在施工中存在的安全性问题进行科研攻关,优化解堵工艺,研发的新型氧化解堵技术。该技术的解堵配方在常温下属于稳定态,无腐蚀,安全性好,在储层温度下与激活剂缓慢反应呈现强氧化特性,以达到溶解交联聚合物,降解聚合物的目的。室内试验表明,该解堵配方可以实现聚合物降粘率达90%,交联聚合物溶解率在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