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燃气网2008年1月18日] 过去几年间,万州冬季天然气供应量逐年上升,最高一度达到21万立方米/日。但由于有万州自建的">
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川渝地区最大天然气管道下周与万州城区网对接
储运工程

川渝地区最大天然气管道下周与万州城区网对接

2008/1/21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国际燃气网 2008年1月18日] 过去几年间,万州冬季天然气供应量逐年上升,最高一度达到21万立方米/日。但由于有万州自建的高峰脱硫站气源做保障,过去两个冬天的天然气供应都没有出现大的波动。然而10年难遇的今年这个寒冬出了一道难题———天然气用量在过去几天竟前所未有地攀升至24万立方米/日。前方气源也有波动。最直接的影响是,供气末梢如北山、枇杷坪片区,居民用气气压不足。为保证居民用气,不得不暂停CNG加气,缺气的公交车、出租车减少班次,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
     高峰脱硫站已连续超负荷运转  
  “经过紧急调整,万州供气16日开始逐步恢复正常了。”万州天然气公司主要负责人1月17日接受采访时称,尽管各地天然气供应都很紧张,但中石油、中石化两家前方气源单位对万州供气都给予了大力支持。同时,为全力保障城市供气,生产能力只有10万立方米的高峰脱硫站最近已连续超负荷运转,日供气量均在11万立方米左右。
     南—万—忠管道下周“对接”援万  
  正前往成都的路上,寻求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进一步支持的万州天然气公司负责人还透露一个重磅消息:中石油重点工程南坝(宣汉)—万州—忠县,这一川渝地区最大的天然气长输管道,预计在下周一二与万州城区供气管网碰口。这意味着,除了原有气源,来自我国天然气最富集区达州的天然气也能够向万州供气了。据了解,南—万—忠天然气管道与万州城区天然气管网碰口施工期间,会对城区CNG加气有短暂影响。